今年的女配角獎,被說是死亡之組,有曾經拿過金鐘,但已經是第八度入圍的謝瓊煖,其他四個入圍者曾沛慈、葉慈毓、張寗、李杏都是第一次入圍金鐘獎,但是都展現了出眾演技。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笑開來好運才會來。」這是曾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當中的口頭禪,不同於以往的角色故事,讓她首次入圍金鐘獎女配角。演員曾沛慈:「其實這句話真的很夢幻,我們每個人在生命當中,就是需要這種夢幻時刻,或是夢幻的句子。」曾沛慈這回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林哲熹的姊姊,作為思覺失調症病患家屬,有苦惱的矛盾,又同時要有樂觀開朗的個性。演員曾沛慈:「相信應思悅在這個故事裡面,所有的情緒什麼的,都是真的。」然而這回同樣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演出李媽媽一角的謝瓊煖,倒是以另一部《菜頭梗的滋味》,入圍女配角。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我跟絲條的緣份沒那麼深,我跟媽你的緣份比較深啊。」出身劇場的謝瓊煖,入圍過八次,拿過一次戲劇女配角獎,已是金鐘獎常客,女配角獎項競爭激烈,不約而同都出現電影咖,李杏以《生死接線員》扮演一個外冷內熱資深協調師。電視劇《生死接線員》:「我們要盡量做到生死兩相安。」演員李杏:「很多糾結,然後情緒都很重很重,所以當時消化的也滿累的。」也同樣曾在電影中大膽演出,張寗的出道作是電影《醉生夢死》,《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是她第一次演出電視劇,就要挑戰客語和日語。演員張寗:「一句客家話都不會的,所有的客語都是練出來的,那日文更不用說,12集的劇本,我就每一句台詞我都錄音錄下來,給客語老師聽。」電視劇《20之後》:「要是對方會因為有疤,而不跟我在一起,那也不用交了。」因為熱愛演戲,一直堅持在戲劇的行列中,葉慈毓更是從劇組工作開始打根基,28歲的她,演出王小棣的作品《20之後》也找尋角色和自己的相似處。演員葉慈毓:「你有一些決定其實,身邊的家人朋友,會有一些問號,但是你還是一直往前走,呵呵呵,不是好事。」初次入圍的曾沛慈、葉慈毓,從電影轉戰電視劇的李杏、張寗,或曾經得獎渴望二度敲鐘的謝瓊煖,老將新秀齊聚的女配角獎,看頭十足。更多 TVBS 報導《與惡》男星被爆已婚有2子女 本尊親回應 電視史百科全書! 張小燕獲終身成就獎 吳姍儒入圍金鐘 憲哥嗆:妳敢跟我搶? 新人拚敲鐘! 胡釋安飾暖男、梁舒涵演技自然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李蘇竣 綜合報導國防部證實,一架美國空軍MC-130運輸機,昨(26)日中午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國軍全程監控。這也是繼8月29日以後,美軍第二度派出軍機飛行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是否別有涵義。繼8月29日後 美國空軍運輸機二度繞台八月底,美國務院批准了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中國對此提出嚴正抗議,表示美方傷害了中國的國家安全及主權,要求美方撤回計畫,禁止對台軍售。中國也在8月27日到29日,於浙江寧波外海舉行軍演,示威意味濃厚。沒想到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在29日沿台海中線飛行,由北往南飛往巴士海峽後往東飛回沖繩基地,幾乎逆時針繞台一周。國防部最新消息指出,9月26日中午,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再度繞飛台海,一樣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至巴士海峽後往東飛,最終返回琉球群島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國防部表示,對於美軍機的動態國軍全程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強調,對於台海周邊各國飛機、船艦的活動均有掌握,可以隨時作出應對,籲請國人可以放心。美軍兩個月下來接連在月底派出軍機繞飛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未來是否會像軍艦固定繞行一樣成為慣例。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金門反登陸操演 火砲精準射擊超震撼 目標國機國造 空軍"勇鷹"搶先亮相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文╱周榮發】已有146年歷史的莊松榮製藥廠,係國內首家通過GMP認證的中藥廠,主要以萃取技術為主,所製造的科學中藥為國內中醫院健保處方用藥;近年來,有感於生技保健產品大行其道,遂投入保健產品的研發,並於去年以「NK有益甘」獲得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衛部健食字A00321號);預估在百年老店及健字號雙品牌加持下,將獲得廣大消費者青睞。該公司表示,「NK有益甘」保健食品係以靈芝、丹參、石蓮花複方加上莊松榮製藥廠獨家萃取技術研製而成,經衛福部評審一致通過順利取得健字號;該產品經動物實驗證實,對四氯化碳誘發大鼠肝臟損傷有助於降低血清中AST及ALT。該公司指出,國內保健產品已從單純的營養補給發展至對特定的身體器官機能上的保健,而由於此類的產品為人體所食用,消費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坊間常有突然竄出的生技保健產品,雖然成份有標示,但卻常以成份來統稱產品之有效性,殊不知原料來源、製程、比例乃至後段包裝,都將影響產品的效益性,而因生技保健產品常是以食品來申請字號,很多潛藏但必須注意的小細節是被忽視的,此時,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祈求買到的保健產品是良心製品。其實,消費者要買到安全、有效益的保健產品,有幾個原則是要確認的,首先是製造商的品牌性,良好的品牌絕對不是短期間可塑造的,最好是經營體有長久歷史的;再者要有規模性,有規模的生技大廠絕對有專業研發人員、優良製程設備、嚴謹的品質管控,如此才能研發出具競爭力的產品;其次是產品的科學性以及同業產品差異性比較,如針對產品做了那些驗證及確效,有學、研單位可供佐證,非只是拿同業已驗證好的資料來充數;最後,也是產品關鍵,即取得國家衛福部最高等級「健康食品」認證,這表示產品從原料品質、製造品質到功能效益是被肯定的;消費者只要堅持這些原則,而不要受到低價產品蠱惑,絕對可買到一款最佳化的生技保健產品。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持續擴大,美股道瓊指數再度下跌作收,拖累今天(27日)台北股市以及部分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台股這週在國際多空消息雜陳影響下,週指數下跌100點,跌幅0.92%,週線終止連5紅。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本週共貶值6.2分,貶幅0.2%。#請聽記者陳林幸虹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持續擴大,傳出吹哨者揭弊川普的內容曝光,報告也指控川普濫用職權,試圖尋求外國幫助以干預2020年美國大選。另外,川普政府官員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再次延長允許美國供應商向華為供應產品的臨時豁免。至於美國將幫助沙烏地阿拉伯加強防空能力的消息,也加劇地緣政治的不安。多項不利消息衝擊美股,不過,中國外交部表示,願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在美中貿易10月談判前展現善意,抑制美股道瓊指數的跌幅。台北股市27日在多空消息夾雜影響下,下跌42點、收10829點。至於本週則是下跌100點,跌幅0.92%,週線終止連5紅,所幸守住月線及季線支撐。市場認為,以目前來看,川普彈劾案的後續發展,仍會是短線台股表現的變數之一。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短線出現走升的現象,也代表股市撤出來的資金,有流到美債避險,所以整個來看,國際股市短線還是由消息面主導,週未或是下週則是要關注包括川普被彈劾案的發展。另外美國和大陸以及美國和伊朗的問題,還是牽動短線的變數。』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天貶值0.2分,收31.042元。累計本週共貶值6.2分,貶幅0.2%。原始連結白宮政治風暴電話門醜聞擴大 白宮被控湮滅證據電話門醜聞 川普怒批民主黨窮追猛打揭密者的9頁檢舉函...到底說了什麼?英雄?叛徒?爆料威脅川普總統大位曾批議員噁心 女兒激凸這次川普不罵了白宮性愛狂歡 4位被彈劾的總統怎麼了?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披橘袍參選?郭:人生劇本無規畫沈富雄:僅一種組合能助韓逆轉每天開門就虧逾一億 大砍1200人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28日於屏東書院紀念孔子2569週年誕辰,由縣長潘孟安率同各界代表,以古制禮儀向至聖先師行三獻禮,儀式隆重莊嚴。今年有51位來自美、德、法、澳、西班牙等20個不同國家之外籍交換學生親身體驗,見證中華文化的魅力與祭孔大典的國際化。今年由縣長擔任正獻官、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各界推薦之代表,枋寮高中陳志偉校長、公正國中陳朝賢校長、屏東縣立東港高中郝靜宜校長、屏東縣補教協會吳明泰理事長、高樹綠地合作社郭智偉理事主席、飛夢林家園羅汶欣院長、內埔國中送銘池校長等人擔任分獻官;高泰國中孫訢益校長、屏東玉皇宮尤聰敏主任委員、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張鴻熙總監等人擔任陪祭官;中正國中師生百餘人擔任樂生、歌生、佾生。釋奠典禮首先擊晉鼓鏞鐘三回(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展開序幕,接著依樂生、歌生、佾生、糾儀官、陪祭官、分獻官、正獻官之順序就位後按啟扉、迎神、進饌、上香、行初及初分獻禮、恭讀祝文、行鞠躬禮、行亞獻禮及亞分獻禮、行終獻禮及終分獻禮、行撤饌禮、送神、捧祝帛詣燎所、望燎、復位、闔扉撤班、禮成等儀節進行。祭孔典禮除儀節依古禮外,所有參與祭典者著禮服,場面十分壯觀且隆重,從祭典中可以瞭解到古代祭孔之盛況及體會出古代尊師重道之風氣。更多新聞推薦● 擅闖防疫管制區 最重罰30萬元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肥胖指的是人體脂肪太多,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嚴重者可能造成各種健康問題。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彭溫雅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胃主受納,脾主運化,任何食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脾胃消化吸收,才能進一步轉化為身體能量,通常隨著年齡增加,脾胃功能轉弱,即使吃的量跟年輕時一樣多,還是會有消化不良或變胖情況,其實就是脾胃功能退化表現。彭醫師指出,肥胖評估標準,常用身體質量指數(BMI),一般介於十八至二十四,超過三十則為肥胖,由於肥胖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某些癌症、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發生率,因此,民眾必須留意身材是否過胖。造成肥胖原因包括熱量攝取過多、缺乏運動、體質問題等,某些基因缺陷、內分泌異常、藥物影響及精神疾病等也可能造成。彭溫雅醫師建議民眾,按壓內關、滑肉門、三陰交三大保健穴位,幫助降低體脂改善肥胖,每次按壓五秒,每回二十次,每天數回,平時按壓可望降低體脂改善肥胖。內關穴位於手腕橫紋上兩寸、三橫指的位置,為經氣與絡氣交會樞紐,飯前按壓內關穴,有助減少胃酸分泌過多以致胃口大開,也可減輕胃食道逆流症狀,取穴時手伸平,手掌向上,從橫紋正中往手肘方向約三橫指距離,握拳時兩筋之間凹陷明顯,按壓凹陷處容易出現痠脹麻感。滑肉門穴位在肚臍上方一寸、旁開兩寸處,按揉時通常以站立或坐著的姿勢,在穴位上用手掌上下、左右按摩三分鐘,每日三次,飯前為佳。三陰交穴位於腳內踝上三寸、四橫指的位置,也是肝、脾、腎三條經絡交會穴,不但可以調理脾胃,也能疏肝理氣、活血化瘀、散結止痛,尤其適用於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研究發現,針刺三陰交穴可使血漿胰島素含量增加,對生理功能正常的胰腺有著調節胰島素分泌好處。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下午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中央廣場,舉辦「108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成果展」,邀請中彰投地區28家訓練單位聯合展出,展現多元化職訓課程以及豐碩的學員成果。現場攤位展出的有「機器人」、「智慧機械」、「3D列印」、「餐飲」、「手工藝品製作」、「美容美甲彩妝」及「推拿/芳療/經絡」等,提供美食小點品嚐、手工藝文創DIY、美容美甲及推拿體驗,還有樂團表演等精彩活動,展現學員成果並吸引民眾目光。中彰投分署表示,結合中彰投轄區230家訓練單位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今年共核定897班,提供2萬1千多人次的參訓機會,其中有79班政策性課程是為配合行政院推動五加二產業,包含物聯網、智慧機械、機器人、生技醫藥、綠能科技等。計畫彙管單位朝陽科技大學推廣教育長,同時也是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畫主持人徐雪芳表示,職場上有許多從業者,雖然曾透過學校教育或工作崗位上的教育訓練獲得一技之長,但隨著產業快速變動,就業市場對勞工的要求也不斷地在精進與轉變,勞工必須結合各工作相關知識技能,增進職場競爭力或習得第二專長,開啟「斜槓」的職場能力,創造更多的個人價值及收益。「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結合民間訓練單位規劃辦理課程,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3年7萬,歡迎年滿15歲的在職勞工多加運用,查詢及報名可上「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或電洽0800-777-888。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依疾病管制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分批接種時程,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含五專1至3年級)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衛生局說,世衛組織為提升預測,今年遲至3月底才公布今年流感季北半球流感疫苗選株結果,較往年晚一個月,導致全球流感疫苗製造生產及供應時程延後,也連帶影響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期程。目前夏季流感持續,推估將導致冬季流感疫情比往年延後開始,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只要按時程完成疫苗接種,即可在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也鼓勵未具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可自費接種一劑流感疫苗,提升群體保護力。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年台中市已採購73萬多劑公費流感疫苗,並全面升級為H1N1、H3N2、B型山形株、B型維多利亞株四價疫苗,提供更完善的保護力,也呼籲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降低感染風險,並於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更多新聞推薦● 擅闖防疫管制區 最重罰30萬元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企業家可以從團隊中學習領導技能,他們也可以從參與會議或是雇用講師中學習領導才能,但是你可能沒聽過跟馬相處,與牠合作個幾小時,也能學習重要的領導功課。馬兒事實上對於人類的話語與肢體相當敏感,儘管不瞭解人類說話的內容,但牠透過對人的信任與合作,可以成為人類的最佳伴侶。一名企業副總裁莫肯就是透過使用馬來教導領袖技能的課程中才真正瞭解馬。他們跟其他來自於全美兩百名知名的大企業家管理人員一樣,驚訝於馬可以帶來的改變。在課程中,這些管理階級的人員知道如何透過尊重、耐心、與非暴力的設定界線,馴服一隻從未訓練過的野馬。這個過程相當重視情感表達、溝通與啟發,同樣的原則也適用在員工身上。他們看見馴馬師葛利恩如何訓練一隻野馬。這隻被套環纏繞住的野馬一直尖叫,但在一個多小時的馴服過程中,葛利恩蹲下來,輕摸馬的頸部,讓馬可以繞著圍欄跑一小段,但是韁繩還是握在葛利恩手上。葛利恩說:[這個過程你可以看到馬與馴獸師之間的緊張、害怕,但馬也看到我們的愛、仁慈、信任與界限設定。]許多課程也包括由學員親身體驗訓練馬的過程,訓練的原則就是[一致、堅定的界線劃定,以及感激],所有過程都是強化主人與馬之間的信任與自信。葛利恩告訴學員簡單的原則:[讓對的事變得更容易,讓錯的事變得更困難,但無論如何都讓馬自己選擇。如果做了錯的決定,牠就要承擔某些牠不喜歡的代價,像是聽到群眾的噪音等等。]然後,只要馬兒有小小的努力或改變,都要給牠正面的回饋,鼓勵或是讚美。馬兒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你語調中的變化,牠們也會有所回應。另外,牽馬走路也有技巧。牽馬走路不是你走到哪就期待馬兒跟到哪,而是要牠每走一個方向之前,就要先告訴牠,讓牠有準備,因此牽馬走路的過程比較像是[引導牠],而不是[拖著牠]。還有,跟人一樣,馬兒不喜歡聽到主人急躁、緊張或是緊張的聲音,如果主人講話太快太急,牠們反而會嚇跑,你只能慢慢地講。許多企業家透過這種方式與員工溝通,效果都出奇的好。一名上過課的經理人說:[我學到了即便員工犯錯,也要尊重與冷靜,但要讓他們知道這個決定是錯的,要承擔比較不好的結果。如果你吼他們,他們會呆住,如果你用力責備,他們永遠也不會長大,你就要永遠為他們的行為負責。]他說:[每個員工都不一樣,你要學習與他們合作,感謝他們的努力與讚揚他們!]更多草根影響力文章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東京帕運開賽倒數333天,選手全力搶積分!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6日)在高雄橋頭輪椅夢公園開打,首日舉行公開組單打賽事,地主選手廖克松首輪在「台灣內戰」中直落二勝出、挺進八強,八強賽他將遭遇三號種子、日本好手鈴木康平。「我想快樂打球!」56歲的廖克松今在單打首輪,以6-0、6-3擊敗認識25年的好友劉蒲生。他笑說,「抽到好籤,有燒好香!」天氣雖熱,但廖克松不以為意,「去年38度高溫,我打了四小時吧!」喜歡運動的廖克松因「脊柱裂」行動不便,接觸輪椅網球前,他以田徑(輪椅馬拉松)為主,也曾嘗試射箭、射擊等運動。1996年,打網球才約一年,他就答應劉蒲生的邀約,自費到日本福岡參賽,「那時我想看看世界的輪網是什麼樣子,看自己要不要繼續打。」結果,兩人一路打進決賽,包辦冠亞軍。「第一次出國比賽我就拿亞軍!」廖克松說,比賽場地是沙地,大多選手的輪子被沙卡住,移動不順,「但我們兩個因為都會『翹孤輪』,一路打到最後。」▲我國輪椅網球選手廖克松。(圖/ 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廖克松在國內賽事贏過大大小小獎盃,「家裡擺不下,媽媽很困擾。」他也曾到土耳其安塔利亞參加世界盃輪網賽。目前在疾病管制署工作的他,每週六練球維持體能和手感,「輸贏其次,比賽時我盡力而為,盡量做到自己想達到的。」他認為自己在場上有「張德培的精神」,「奮力拚球,這是我在球場上的堅持。」廖克松說。每次在台灣參加國際賽,廖克松總以「來者是客」的心態,和外國選手交朋友,請他們吃小籠包等等,日本選手因為「松」這個字,稱他「麻將」、而韓國選手則以「蜂鳥」的韓文(beolsae)暱稱他。明(27日)廖克松將遭遇世界排名23的日本好手鈴木康平,他準備以「降速發球」來迎戰。過去兩人從未曾交手,廖克松說,「面對這些國手級的對手,盡力而為。」另外廖克松也將搭配戴加揚出戰雙打。▲日本輪椅網球選手鈴木康平。(圖/ 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其他台將今男單首輪戰績,非種子戴加揚今以2-6、0-6不敵日本鈴木康平,鄭漢棕以兩個0-6,不敵四號種子泰國好手Suthi Khlongrua,而持外卡參賽的黃慶鑽0-6、1-6不敵斯里蘭卡軍人R.A.L.S Ranaweera。女單方面,三位台將今均無賽程,明將與種子選手在八強賽交手。


yyydhdfhf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